聽說紅酒入皂會速T

馬賽皂每次都打好久!加速應該很不錯!

聽說煮過紅酒揮發酒精就沒這個問題了

有一款無法欣賞的紅酒

OH.......有在爬文的時候看過很多人分享紅酒皂,

但沒認真研究過,只有略略印象有這件事~腦海中的訊息大概就如開頭那樣

直到這禮拜開了一瓶...始終無法欣賞他的紅酒(其實我不太確定貴不貴....應該是贈品吧?.)

嘗試了兩天,剩下半瓶......萌出了乾脆做做看紅酒皂的想法~(紅酒燉牛肉好像無法收服我家熊族的味蕾)

 

今天,覺得擇期不如撞日,匆匆就下手了....

煮完飯後,順便把剩下的紅酒加熱揮發酒精,

 

一起秤了油~丟到陽台用半水融鹼,等到溫度差不多....就在07:20!!開始攪拌...

 

幸好今天有堅持前20分鐘持續攪拌....不然我大概...連它最後一眼都見不到

加了油以後覺得濃稠得很快!持續攪拌的過程覺得越來越不對勁......感覺默默就要trace了

快快把紅酒倒進去(事後想....我如果這時候改加水...會不會好一點?....總之..我加了紅酒)

 

整個快速通過濃稠→畫8→美乃滋的境界....我還很堅持的加了玫瑰精油.....

(我想要紅酒玫瑰皂阿阿阿阿阿~~)

(完全是一個固執己見....不顧後果的行為)

 

總之最後入模的時候...已經像黏黏米麩(副食品?)的境界了.....

最後兩坨還乾脆用塑膠袋捏成圓球.....整個就是....不知道什麼狀況

我無法解釋我今晚的行為.....

我想是上班太累了吧.........

 

剛剛兩點默默醒來....覺得吐司模應該成形了.....再不切怕切不動

哈哈.....真的....夠硬了....(4個小時....真快阿)

不過話說切的時候覺得有點果凍~是好事嗎?

 

趕快切一切繼續放保麗龍箱吧.....這批皂到底會是甚麼狀況呢???.....

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.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母熊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